耽美扫文专用

翩翩菌子的扫文专用号。
我写的都是百度百科上没有的。

窃尽光阴 | 不惧生离,唯恨死别

《窃尽光阴》 BY沈病娇

主角:令景然×唐苏颐 

特点:一大盘年代久远肥美多汁的肉,古风,面瘫淡然攻×倒贴心机受

雷点:大概是操出来的真爱?以及我裤子都脱了居然是BE

=============絮絮叨叨的分割线(无剧透)==============

在得知了《爸爸去哪儿3》的嘉宾,直到最新一期军烨发大糖的这段时期,我又刷了几遍《蓝宇》。我看着他们经历千番波折,终于可以一无所有的在一起,却因一场飞来横祸阴阳相隔,我和蹲在太平间的陈捍东一起哭成泪人。

世人皆爱HE,文人心里大多都偏好BE的剧情,比如蓝宇,比如断背山,甚至于大圣归来那个原版的结局【大雾】,而一生挚爱傻白甜的我在N刷蓝宇无法喘息的悲痛心情里,突然很想看一本以死亡作为结局的文,然而阅读生涯里只有那部经典却是污点的《倾尽天下,乱世繁华》,于是便作罢。

谁知打开了标着【HE】的文包,凭着直觉打开一篇,却躲不开死别的结。

==================强剧透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




EXCUSE ME?为什么受把攻斩了然后抱着死人头痛哭这种文会被收在HE的文包里?


剧情其实简单,一个是依靠仇恨生存的朝中太保,一个是有偷窃癖且有抖M倾向的丞相之子,儿时的情缘让攻对受念念不忘,成长后的见面又让受对攻怀有念想。因而一心追求欲望的受沉溺在了攻给的快感里分不清情与爱,于是攻在受的倒贴和诱惑之下用冷漠的代表藏着一颗逐渐沦陷的心。无非就是,受求而不得,迫于身份无奈始终算计,攻越陷越深,放了仇恨最终丢了性命。互相利用,互相抚慰,互相爱恋,最终在月老系的红线上缠了一个死结。

主线清晰,故事缘起的交错也让操出来的真爱不那么难以接受,隔空呼应的问与答如同宿命一般。肉香且多,语言直接粗暴到我要随时观察周围环境以免被发现在看小黄文。

在进度条快撑不住的时候,我一直在猜想受会用怎样的方式救出他生生送进监狱的攻,最终只看见一个你死我活的结局。然后病娇大大再用一个看起来HE外加SM的番外,给身心受到严重打击的读者收了一个尾。


在度娘上搜一搜窃尽光阴,大多是在纠结令景然最后死没死。于我而言,无非是一个平行时空的HAPPY ENDING,上面挂着如果的门牌——如果令景然没娶祝卿卿,如果唐苏颐放弃了向父亲告密,如果他们在破庙里的一晚能远走高飞,如果唐苏颐真的偷出了大牢的钥匙……

可是没有如果,平行时空的欢愉拯救不了这个时空漫天的雨和虚假的泪。就像法国电影《两小无猜》的第二结局,暮岁侵袭的他和她分着糖果亲吻也只是假如,真正的他和她早被埋在封闭的水泥管里长生。但即使这样的结局也好过《窃尽光阴》,在死亡的摇篮里,他和她好歹还可以永远在一起,而在漫天的雨血里,唐苏颐只能捧着令景然被斩下的头颅,面对这再没有他的世界。

——一起死算是HE吗?     ——是的?

——最悲伤的BE是什么?     ——不惧生离,唯恨死别。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耽美扫文专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